天北闻秋

长恨复长恨,裁作短歌行。

【楼诚】黑天鹅(一)[并无高能的小脑洞]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
ooc是我的锅。

===================================

[1]

明台说:“我想吃糖葫芦。”

明楼看着报纸当作没听见。

明台一哭二闹三上吊,祭出法宝告大姐。

于是明楼屈服了。

明明大姐远在苏州,怎么还是能把自己制得死死的呢。明楼无奈叹气。

出门走了没几步,明台又嚷嚷:“大哥你看,那有只鸭子!”

明楼说:“哦。”

“那儿真的有只鸭子啊!”明台非常执着。

明楼转头看看,路边的确有只鸭子。不大一点,特别瘦,全身灰不拉几的,还粘着一身泥。鸭子一动不动地躺着,看起来奄奄一息。

真丑。明楼想。

明台伸出手戳了戳鸭子,回头用大眼睛看着明楼:“大哥,它好可怜,我们把它带回家养吧。”

明楼皱眉:“什么东西都往家里带,有病怎么办,死在家里怎么办?”

明台什么都没说,转身酝酿眼泪,然后哇地一声哭出来。

明楼无奈,仔细看了看这只鸭子,看到身上有伤,大约不是得病了。又觉得也的确是很可怜,于是对明台说:“救了鸭子就不能买糖葫芦了,你想好了?”

明台泪眼朦胧,抽着鼻子“嗯”了一声。

然后拿刚刚玩脏的小手一抹眼泪,脸上几道黑痕。

一对丑家伙。明楼想。

[2]

明楼把路边捡的鸭子带回家照顾了几天,鸭子居然渐渐好了起来。可以走路可以叫,不过很怕人。

而且,擦干净了的鸭子还是灰不拉几的。

“有点丑。”明台托着腮说。

“那就把它送走吧。”

“啊?!”明台惊了,“别别别,大哥我就随口一说!”

哗啦,明楼翻了一页报纸。

“它总不可能在咱们家里住一辈子,还是要放回大自然的。”明楼趁机教育明台,“爱它,就要给它自由。”

这次,明台一哭二闹三上吊也不管用了。总不能让大姐回来知道自己和明台捡了只鸭子养。

还丑。

[3]

于是这天下午,明楼带着明台去把鸭子放归自然。他们找了附近一个公园,把鸭子放进湖里。

鸭子试探着小心翼翼地游了游,又返回来朝着明楼和明台咕咕咕叫了几声,似乎很舍不得。

明台眼睛又泪汪汪的了,他也舍不得这只丑鸭子。但是刚刚想说什么,就被明楼一记眼刀杀回去了。

大哥怎么突然这么凶!

明楼看着鸭子渐渐游远了,很欣慰,自己又给明台做了一个善良且不自私的好榜样。

突然,从湖的另一半嘎嘎叫着飞来几只野鸭。小鸭好像发现了危机,调头就往岸边游。野鸭穷追不舍,小东西哪里逃得过,被追到以后就被凶残地一顿猛打,其中一只好像有什么深仇大恨,打得最凶残。

明台一看这架势惊呆了,拿起石头就朝野鸭砸。

虽然不知道最后石头砸了谁,好在野鸭是逃了。而那只灰鸭子狼狈地向岸边仓皇逃窜,上岸以后歪歪扭扭地飞奔,使劲扑棱着小短翅膀直接窜进蹲着的明楼怀里。

明台:……

你看看清楚啊,是我捡的你我留的你我救的你!!

明楼:……

老子的衣服!

TBC

评论(6)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