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北闻秋

长恨复长恨,裁作短歌行。

【楼诚】黑天鹅(二)[一个毫无高能的傻白甜脑洞]

前文请戳主页~手机不能弄超链接不开心QAQ
ooc是我的锅。
================================

[4]

最后明楼和明台又把鸭子带回了家。

明台很得意:“你看你看,一切都是缘分!它命里就该在咱们家的。”

明楼对着鸭子说:“虽然你长得不好看——不只是我这么认为的,鸭子都看你不顺眼揍你了。但是既然到了我家,就该给你个名字。”

“好好好!”明台非常高兴,“叫小黑吧!不不不,太简单了……黑芝麻糊?黑豆?黑珍珠!不,叫堕天使!帅!”

“不行。”明楼冷酷拒绝,“都什么破名字。”

“你厉害,你取一个啊!”

明楼居然开始认真地想起来。“镜,楼,台……你叫什么好呢?不如跟我,城楼,你就叫明城。”

“不要,难听!”明台嫌弃。

“那改一个,改成言字旁,诚信的诚,就叫你阿诚好了。”

鸭子睁着一双黑豆眼歪歪脑袋,似乎也想了想,然后欢快地“咕咕”叫了几声,大概是在表示满意。

明楼也很满意,他觉得自己取的这个名字很好,来历好,寓意也好。

虽然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没什么不对的,一定是自己想多了。明楼这样想。

[5]

明台的一哭二闹三上吊大法在大多数时候还是管用的,尤其是在大姐那里。

于是,明镜虽然也不怎么喜欢这只灰鸭子,但还是纵容了它的存在。

可能上天为一只鸭子关了一扇门,也同时会为他打开一扇窗。阿诚虽然长得不太好看,但是似乎非常聪明,好像能听得懂人们说话。而且还乖得很,甚至有些怯怯的,从不乱跑乱叫,只是喜欢缩在明楼旁边。

说来奇怪,阿诚似乎对明楼天生有亲切感。明明是明台经常逗它玩,却不见它与明台又多亲热;反而明楼一开始对它不冷不热,它却总爱跟着明楼。

明楼渐渐开始认真审视这个小跟屁虫……跟屁鸭。他发现,鸭不可貌相,阿诚是一只特别的鸭子,它身上还是有许多过人之处……不,过鸭之处。

阿诚最喜欢做的事,是看明楼看书。

这个时候的阿诚总是非常安静,一声不响。有时候只是默默看着明楼。有时候伸长脖子盯着明楼的书看。

明楼觉得好玩,就问它:“你看得懂吗?”

阿诚好像有点慌张和不好意思,飞快地把脖子缩回来,把头埋在身体里。

明楼看笑了,用两根手指把阿诚的小脑袋捏出来,对它说:“要不要我教你?”

后来明楼就开始教它些古诗和字,像教小时候的明台一样。不过说是教,其实只是明楼在给阿诚念,阿诚睁大眼睛专注地听。至于一只鸭子到底能不能学会这些东西,以及学会了能干什么,那就不是明楼管的东西了。

明大少只知道,自己教得高兴。

[6]

某一天,一个普通的午后,阿诚慢悠悠地在客厅里散步。忽然眼前一黑,被人蒙着已经抱起来,阿诚下意识地想挣扎,却发现味道和触感都再熟悉不过了。

是明楼。

于是阿诚不动了,乖乖任由明楼抱走。

阿诚再见到光的时候,迅速打量了一下四周。

眼前是自己的窝。哦,自己的窝。

现在的所在地是明楼的房间。嗯,这个也很熟悉,明楼的房间。

……等等,自己的窝为什么会在明楼的房间里?!

“从今天起,你搬到这里了。”明楼指着窝对阿诚说,“方便。”

阿诚高兴得晕晕乎乎的,难以置信地发出疑问:“咕?”抬眼时却又遇上明楼的微笑,感觉整个鸭都不太好了。

幸福得快要昏过去了。

[7]

搬到明楼卧室的阿诚,已经和初来时判若两鸭。

长大了,长胖了,虽然还是灰黑灰黑的,好歹羽毛变得柔顺有光泽些了。

最主要的是,不怕人了,和明镜明台都十分亲近。

和明楼嘛……

阿诚每天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就是明楼的卧室了。明楼上班走的时候会刻意在书桌上给阿诚留一本书——它大概能看懂吧,至少明楼这么认为。

和明楼互道早安,送走明楼,阿诚就会自己看会书,在去客厅里转转,去花园里走走,又或者和阿香玩一阵子。

等明楼下班回家的时间是漫长的。阿诚在明楼的卧室踱来踱去,百无聊赖,走到了明楼的床前。

他的床啊……阿诚使劲伸长脖子超上看。好像很舒服的样子。

经过了一番不太激烈的思想斗争,阿诚没挡得住诱惑,使劲扇着小翅膀扑到了床上,钻进被子里。

被子里有他的味道……阿诚开心地打了个滚。

可是没有他的温度了……明天要在他刚离开就来。阿诚不开心,滚来滚去。

“咔哒。”

明楼开门的时候,就看见自己的被子上鼓起一个动来动去的小包。小包突然停住不动了,接着更剧烈地动起来,然后从床边摔出一个毛发凌乱的灰团子。

明楼:……

明楼走过去,捡起摔得呆了的阿诚。阿诚看起来非常慌乱且害怕,顶着一头乱毛拼命摇头,咕咕咕地不知道想说什么。

“想在床上睡啊?”明楼似笑非笑。

这晚,阿诚是在明楼被子里度过的,把明楼的温度感受了个够。

虽然有点热。阿诚第一次有点嫌弃自己的羽毛。

但这不重要。阿诚满足地想。

[8]

阿诚一天天地长大了,然而大家发现有点不对劲。

单是个头就比别的鸭子大了太多,脖子也特别细长。喙变得鲜红,灰色的绒毛变成了黑亮的羽毛,叫声动听,步履优雅——

这不是只鸭子,是只黑天鹅啊!

明台得意得不得了:“大哥,你看!你当时还嫌人家丑,还不让我捡!现在呢,天鹅!让你不相信我如炬的慧眼!”

明楼非常不屑:“和你有什么关系,那是我养得好。”

阿诚:“咕!”赞同。

明台:……?!

能不能有点逻辑思维能力!能不能记得是谁坚持要养你!我造了什么孽!

==================================
降温了,lo主感冒了……小天使们注意保暖啊!
求小红心小蓝手安慰嘤!

评论(6)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