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北闻秋

长恨复长恨,裁作短歌行。

【楼诚】黑天鹅(五)[这个傻白甜脑洞怎么还没完]

前文请戳主页~
一个动物成精的故事,ooc我的锅。

[15]

明家人捡孩子可能是遗传的。

并且捡孩子是隐性基因,只有明镜明楼表现了性状。

七八年前大街上捡了个孩子,这回在路上捡了只鸭子,没想到还是变成一个孩子。

明镜感慨万千,又拉着这个白白瘦瘦的男孩仔细打量了几遍。

还真像阿诚……

可是真的没法相信啊!

“明楼,你——”

“大姐,晚上我睡觉的时候他还是那只鸟,醒来就变成这样了,窗户插着门锁着,没外人来过……我已经说了七遍了,您就信我一回,他肯定是阿诚,千真万确。”

“……你让我再想想。”

明镜觉得自己需要静静。

是静静不是镜镜。

最后,经过认真的商讨,明楼决定对外公布阿诚是明家收养的孤儿,改名叫明诚。

“明台,你以后就得叫阿诚二哥了。”

“啊哈?!”明台目瞪口呆,“凭什么啊!”

“凭什么?凭他一看就比你大呀。”

“他大?他还是我捡回来的呢!我不管,我叫习惯了,改不了。”明台表示强烈不服。

明楼抬眼扫了明台一眼:“你捡的?明明是我捡的。”

明台:……

冷静,冷静,老年人记性不好,要理解。

转头对上阿诚的眼睛,明楼的表情不由自主地柔和起来:“阿诚,既然你变成人了,那就是我的弟弟了。以后就叫明镜大姐,叫我大哥,明白了吗?”

阿诚眨眨眼睛,好像思考了一下,开口:“大哥。”

砰!明楼感觉自己的心被猛地一击,心跳都有点不正常了。

怎么同样是叫大哥,听起来就和明台叫的差这么多呢。

[16]

其实变成人是件麻烦事情,比如作为一个十几岁的孩子,阿诚得上学。

但是现在这样肯定是没法去学校了,不过明楼也不着急,先在家里随意教他些简单的内容,再慢慢另做打算。

阿诚坐在台灯底下写明楼布置的作业,小脸认真起来格外好看,暖黄的灯光覆上半边的面庞,通过长长的睫毛投出细细的阴影。

坐在一边看书的明楼时不时悄悄偏头看一眼阿诚,感慨着这孩子简直乖得不像话,当年让明台坐下看一会书,简直鸡飞狗跳,生灵涂炭。

雕像一样的漂亮少年被笼罩在光里,显得格外圣洁。又想起这个孩子的来历,使明楼格外有种不真实感。

于是明楼忍不住伸出手指,戳了一下阿诚的脸。

阿诚一惊,整个身子震了一下,钢笔在纸上划了一道。他小心地转过头问明楼:“怎,怎么了?”

黑亮的圆眼睛直直地盯着明楼,带着点受惊的委屈和疑惑,让明楼感觉自己犯下了什么滔天大罪。

“没事,没事没事……”

自己怎么就管不住这手呢。明楼愤愤地想。

他现在可是自己的弟弟了,不是鸭子不是天鹅了,不能随便调戏了。

对,一定要冷静。

“大哥,写完了,你看。”小家伙递来一张纸,脸上难得带了些得意的笑,眉目里写满了期许。

明楼觉得自己最近心脏可能出了点问题,不然为什么心跳老是加速呢。

得给阿诚找个家教了,这书没法教了。

不然心脏可能不太受得了。

[17]

阳光明媚的温暖午后,阿诚还在午休,明楼坐在床上看书。

阿诚好像是醒了,动了动身子,翻了个身,脑袋在明楼身上蹭了蹭,又不动了。

许久,阿诚才又顶着蹭乱毛的头从被子里钻出来,坐起来和明楼打招呼:“大哥。”

“嗯。”明楼似乎看得很投入,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声。

阿诚也凑到明楼身边,和他一起看书。厚厚一本经济学的书,完全看不懂,强行看了一会以后阿诚觉得很无聊。

于是他看看明楼,认真地更凑近了点,认真地用嘴轻轻碰了碰明楼的脸。

明楼愣了。

他运筹帷幄的聪明的大脑足足反应了两秒钟,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明楼大惊,下意识地飞快地坐远了些。

“你……干什么?”

阿诚也愣了。

他被明楼的举动一惊,意识到自己可能做了什么错事,惊惧,不解,委屈又慌张,半晌才说:“不,不可以吗?……就是,表示亲近啊……用嘴碰一下你……我是不是又做错了……”

明楼突然感觉麻烦大了。

自己可以说服自己,阿诚只是个弟弟,然而阿诚还没有从以前宠物的相处模式中走出来。有些举动和宠物做是普通的亲近,和一个已经长大的兄弟做,却过于亲昵。

明楼很想向阿诚解释,人类之间到底是怎样相处的,是怎样表示亲近的。然而话到嘴边,又看见阿诚一双水雾蒙蒙的眼睛,像是受惊的小鹿。

完蛋了,完全说不出口……

[18]

和人类相处久了,阿诚的话渐渐多了起来。

阿诚轻轻搂住明楼的脖子,小心地问:“大哥,今天不用念书,可不可以带我出去玩啊?”

明楼最终还是默许纵容了阿诚的各种小动作,不过明楼觉得很奇怪,有些举动明台来做没什么,阿诚来做就让自己觉得不太对劲。

一定是因为自己内心还没有接受这个弟弟,明楼暗暗想。既然决定了要收养他,就一定不能有偏见,要尽力一视同仁。

于是又想到当年天天抱着明台四处玩,阿诚最近只是闷在家里学习,觉得很对不起阿诚。明楼笑着答应:“当然可以。想去哪?”

“公园!”

说起公园,明楼又想起些事情。他问阿诚:“你知道你多大了吗?”

“不知道。”阿诚摇头。

“你知道你家在哪吗?”

“不知道。”

“那你还能变回天鹅吗?”

阿诚听了,想了想,坐直了身子,闭上眼睛,屏息凝神。过了一会,沮丧地睁开眼睛:“变不回去了。”

明楼听了很高兴,变不回去就好,飞不走了。

“那你还记得……为什么受伤吗?”

阿诚好像被什么击中了,全身紧绷起来,随即又慢慢放松,开口道:“我……其实记得我家在哪……

“我睁眼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只鸭子,我就叫她妈妈。刚开始她对我挺好的,后来慢慢大家都说我长得太丑,不是她亲生的。有一天她从外面回来就开始打我,让我给她干活,还不让我走……我是逃出来的……”阿诚的声音越来越小。

真是禽兽啊。明楼皱眉。

养了只天鹅还嫌丑,有眼无珠。

对于自己也曾经嫌弃阿诚丑这个事实,明大少表示他不太记得了有这回事吗?

明楼把垂着头的阿诚搂进怀里,揉揉他的脑袋。

“没事,都过去了,现在你有大哥。”

阿诚默默蹭得更近了点。

……其实我只是想出去玩啊。

不过被大哥抱了,不去玩也可以的。

TBC

明台日常委屈……
大哥日常厚脸皮……
阿诚日常撩哥……
lo主日常求小红心小蓝手~

最近两天都是码着码着就睡着了……otz
以及感觉这两天写的有点无聊,嘤。
可能快完结了……吧。

以及,昨天去看了疯狂动物城,好好看嘤嘤嘤!狐兔萌到炸裂!警察混混这个设定百看不厌啊嘤!好想写!![就是想想]

评论(7)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