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北闻秋

长恨复长恨,裁作短歌行。

【楼诚】【疯狂动物城AU】凶恶者与浪漫者[0.1]

*ooc预警!

凶恶者与浪漫者 0-1

“尼克,你把地址再说一遍,冰川区,冰川区哪里?——啊!”

一边打电话一边飞奔在警局里的朱迪迎面撞上了一个庞然大物——对于她来说。

朱迪有些警惕地竖起耳朵,看到面前站着一只高大的金钱豹。穿着便服,戴着金丝眼镜,金色的眸子随意一扫,带着些笑意轻轻落到了朱迪身上。

朱迪却感觉有些不寒而栗——镜片后的目光虽然柔和,却有种奇怪的压迫感,导致向来雷厉风行天不怕地不怕的朱迪警官微微愣了愣神才想起道歉:“哦……实在抱歉,先生!撞到您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对面的金钱豹微笑了:“没事的,不用在意。您看起来像是有急事,快去吧警官。”

“好的,谢谢,再见。”

长耳朵的兔子抖了抖耳朵,又风一样地离开了。

*****

今天,整个动物城的警局都在谈论一件事——局里空降了一位新的副局长,一只叫明楼的金钱豹,来头大得很。

总有一些动物,他们虽然已经不在江湖,可江湖上都是他们的传说。

明楼就是这样一只动物。

出生于一个祖先来自东方的古老家族,姐姐明镜执掌的公司是动物城当之无愧的商业巨头。不去继承家业,又偏偏跑去警官学校,以最佳的成绩毕业后,留校当了两年教官——那大概是明楼名声最响亮的时候,作为警官学校最才能非凡,又最严厉凶残的教官,学生们对他是真正又爱又恨。

在动物城——至少在动物城的警界,这个名字是个无人不知的传奇。

但这个传奇在两年后戛然而止。明楼突然消失,在警官学校的档案甚至照片都全部撤走,没有人给过任何解释。当然,也曾有过沸沸扬扬的议论,但最终随着时间平息。

直到很久以后,才有高层人员得到消息,明楼是去执行一个高危秘密任务。

太帅了!朱迪兴奋地动动耳朵。为了动物城的安全,为了更多动物的光明,不惜以身赴险,不惜把自己隐没于黑暗里——不愧是连照片都没见过就让自己着迷的教官啊!

什么?你问这么机密的东西朱迪怎么知道的?这个问题啊,详见朱迪警官的著作《追捕罪犯的一百零一种方法》……的别册《有一个狐狸男友的一百零一个好处》。

*****

朱迪刚刚从冰川区回来,累得精疲力尽,耷拉着耳朵走进警局。刚进门就听到豹警官吃着甜甜圈的含糊声音里好像有“明楼”一样的发音——

“咻!”耳朵瞬间地竖起来。

“刷!”飞到豹警官身边。

“你刚刚说谁?”

“明楼啊,我们新的副局长——诶我的甜甜圈呢?”

“我的天!是我想象的那个明楼吗?”

“没错,就是他。沉寂几年的明楼又回来了。”狐狸靠在柜台上,单手支着脑袋,懒散地挂起一个笑。

“啊哈,你也知道,尼克?”兔子睁大眼睛。

“当然了——我谁都认识嘛。”狐狸的笑容更大了。

“那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不告诉你,这可是我的自由,小萝卜。”

“狡猾又愚蠢的狐狸!”

“哦——你看看,”尼克笑着揽住朱迪,“可爱的兔子。”

朱迪第一次这样期待例会——哦不,不是第一次,是第二次——上一次是第一次分配任务的那次。她坐在椅子上不停地东张西望,可就是没看到想看到的新的身影。

“小甜心,你再这样惦记着别人,我该吃醋了。”尼克凑近朱迪的长耳朵,轻声说道。

“诶,你也会吃醋啊——那就吃吧。”

盼来盼去,终于盼来了山一样的牛局长。

“今天,我们有两位新人,我应该介绍一下他们……”

朱迪屏息凝神,长长的耳朵直愣愣地竖着。

“可是我懒得介绍了……”

“哦……”耳朵垂了下来,朱迪压着声音用小爪子拍了一下桌子,“果然又是这样。”

“那就让我来自我介绍吧。”门外忽然传来一个低沉悦耳的声音。

众人的目光齐刷刷朝门口投去。

一只魁梧的穿警服的金钱豹缓步走进来,生活还跟着一只瘦削些的雪豹。

“大家好,我是明楼,旁边这位是我的助手明诚,以后就要和大家共事了。”

朱迪瞪大了紫色的眼睛——居然,居然是他!

TBC

===============================
越是忙到飞起越是想开脑洞……药丸……
先码一点放着,激励一下自己,防止脑洞生于脑内死于脑内……等忙完这几天回来,我还是一条更文的好汉!【不】

这几天太忙没刷tag,如果有撞梗的告诉我一声,我删就好啦~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