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北闻秋

长恨复长恨,裁作短歌行。

【楼诚】黑天鹅(完)[这个傻逼脑洞终于完了!]

前文请戳主页~
看着上一节的热度陷入沉思。可能真的非常无聊吧……
可是这节也很无聊啊呜呜呜!

[23]

二十三岁那年,是阔别后的再见。

明楼看着眼前这个人——这个男人。好像又长高了,黑了点,还是瘦,不过结实了许多,棱角锋利了许多,眼睛还是亮亮的。

明楼想起那个白白净净的,软绵绵地向自己撒娇的小孩,又想起那只漂亮的咕咕叫的天鹅,又想起路边奄奄一息的脏兮兮的丑鸭子,觉得有点恍惚。

阿诚笑着喊“大哥”,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这很好。明楼想。

晚上给阿诚接风洗尘,明楼开了酒。两个人都不停地喝,喝了很多。

阿诚可能是第一次喝这么多酒。他喝酒比明楼上脸,从额头红到脖子。

阿诚可能有点醉了。他握着酒杯看明楼,看着看着流下泪来,不停地叫大哥。

他哭着说:“我错了……大哥,大哥……我错了,我不该喜欢你的……”

他说:“您别生气,我会走的……您别觉得别扭……”

明楼感觉心里一座破败的高墙终于轰然倒塌。明楼认栽了。他又心疼又生气,像从前一样用手指狠狠敲了一下阿诚的脑袋:“傻蛋。”

在生物钟作用下,阿诚还是早早醒来了。

头疼。这是阿诚的第一感受。他咬着牙晃晃脑袋,看到旁边睡着一个明楼。

好多记忆突然涌来,比如昨晚和明楼一起喝酒,喝了很多,几乎断片,好像说了些乱七八糟的话,具体是什么来着……阿诚觉得越想越头疼,索性放弃,反正肯定没说什么好话。

阿诚轻轻地从被子里钻出来,轻轻地下床,轻轻地走到门口,看见门上贴着张字条:

“想去哪?

不准走

滚回来”

阿诚:……

好像想起来昨晚说什么了……

其实自己一点也不想走啊,但是到这一步实在没办法,又都是自己造成的,话都说成这样了,两个人相处实在太尴尬……等等,大哥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不准走?!

“阿诚?”传来明楼含糊的声音。

“……大哥?”阿诚小心翼翼地喊。

明楼坐起来,靠在床头:“哟,想干什么去?知道你昨晚吐成什么样子吗,我给你辛辛苦苦收拾了,换衣服擦身子,半夜才睡,你拍拍屁股就想走了?”

阿诚感觉自己可能有点脸红了:“不,不好意思,大哥……还有,所有的话都是我喝醉了胡说的,您,您就当什么都没听见过……”

“过来。”明楼说。

阿诚有点蒙,但还是走到明楼身边。

“坐下。”

阿诚乖乖坐下。

明楼抓过阿诚的领子,对着嘴就亲上去。

阿诚:……!!!!

自己!一定!是在!做梦!

于是阿诚狠狠地咬了自己一下。

完蛋了……一点都不疼……果然是在做梦……阿诚很失落。

“靠!”明楼一把推开阿诚,“嘶嘶”地吸着冷气,“小兔崽子,咬我干嘛!”

[24]

二十五岁那年,阿诚随明楼回国。

临行前,明楼按住阿诚要摘戒指的手。

阿诚瞪大眼睛:“你想干嘛?想直接气死大姐啊?”

明楼笑而不语。

回到上海,明楼先随意找了个借口支开阿诚。

阿诚一脸狐疑:“你想干嘛?自己逞英雄去啊?”

明楼慢悠悠地开口:“你还想抗命啊?放心吧,到时候吃苦少不了你。”

明楼推开家门,家里还和走的时候一模一样。

明镜听到声响,匆匆迎出来:“明楼,你——阿诚呢?”

“阿诚先去办点事情。”明楼赔着笑脸。

“你黑心地主啊你?刚刚回来就剥削人家。”

“很小的一点事情,马上就回来了。”明楼说着脱下外套和手套,递给阿香。

戒指亮闪闪的,实在难以忽视,明镜一不小心瞥见了什么,惊得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明楼,你!——”

“姐姐先坐。”明楼淡定地明镜请到沙发上,直接跪在明镜腿边,“……姐姐,明楼不孝。”

阿香见势马上躲到一边挂衣服去了,空旷旷的客厅里只剩两人。

明镜整个人还没有回过神来,急着问:“你什么意思?你把话说清楚呀!……你,你是不是和汪家那个丫头又好上了?!”

“没有。”

“那,那你是在国外找了个洋姑娘?”

“也不是。”

“那你到底怎么回事?”

“我和阿诚,在一起了。”

世界安静了三秒钟。

明镜感觉自己听力可能出了点问题:“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和阿诚在一起了。”

明镜:……

明镜觉得自己真的需要静静。

[25]

阿诚回家的时候,客厅里只有明台和阿香两个人。

“阿诚哥,大少爷被大小姐叫到——”

“阿诚哥,大哥他怎么了啊,怎么一回来就——”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阿诚冲着明台喊了句“闭嘴”,转头问阿香:“慢慢说,怎么了?”

明台:……

“大小姐看到大少爷的戒指以后,就和大少爷……聊了会……然后就去小祠堂了……我真的什么也没听见,什么也不知道!”

“啊?戒指?什么戒指?呀,阿诚哥你也戴戒指了啊!”

“闭嘴!”

明台:……

“噔噔噔。”敲门。

“谁?”

“阿诚。”

“咔。”门开了,眼前是冷着脸的明镜。朝里一看,里面还有个跪着的明楼。

阿诚把门关上,径直走到明楼身边跪下。

“大姐,这件事是我的——”

“让你说话了吗?”明镜的声音冷冷的,慢悠悠的。

阿诚:……

报应来得如此快……

“明楼,你说你,找个男人也就罢了,你对自己的弟弟下手,你还是人吗?”

阿诚觉得自己非常有必要辩解一下:“大姐,真的不怪大哥,是我——”

“闭嘴。”

“大姐,这次我没法闭嘴,您太冤枉大哥了。是我先有了不该有的感情,也是我先……先……先对大哥表白心迹的,走到这一步都是我的责任,您别怪大哥。”先勾引大哥听起来实在是太奇怪了说不出口啊。

“好,就算是阿诚先,但阿诚当时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要不是你引导他,他知道什么叫喜欢吗?”

阿诚:……

怎么想自己背自己的锅都这么难呢?

自己应该早就适应了的,在大姐这里,错永远都是大哥的。

“大姐,您了解我的,不管做什么事情,我都是自习想过,会负责到底的。事已至此,求大姐一个成全。”

长久的沉默。

明镜忽然长长地叹了口气:“我是管不了你了……只是,明家的血脉,要断了啊……”

“怎么会呢,不是还有明台吗?”

餐厅里,餐桌上只有明台和阿香两个人。

“阿香,我大哥和阿诚哥到底怎么了啊?”

“我不能说……不,我什么都不知道,你自己去问大少爷……”

切,不说我也知道。

俩人都戴戒指,傻子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吧。

呵呵。

此时的明小少爷,还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大哥卖了。自己的暗恋对象于曼丽,已经是大姐心里的弟媳妇了。

[26]

明台经常觉得,这个世界是很没有道理的。

明明是自己捡的鸭子,结果给大哥捡了个媳妇,给自己捡了个打手。

专门听大哥使唤打自己的打手。

而且还不能说坏话,还得一直巴结着这个打手,因为自己的零花钱都在打手手里。

人生黑暗。

并且大哥和这个打手还经常,非常,旁若无人。

“阿诚,快到你生日了吧,要什么礼物?”

“我都多大了,要什么生日礼物。”

“得了吧,你还在我面前装大人?当年还光着身子钻我被子呢,转脸都不认人了?”

“啊,不是吧,这都要翻出来说啊?”

明台目瞪口呆。

等等,你们知不知道你们旁边还有个弟弟啊?这话题怎么朝少儿不宜的方向狂奔而去啊,欺负谁单身呢!

END

谜之小番外

明台:大哥,你最喜欢什么动物啊?

明楼,微笑,温柔地:天鹅,黑天鹅。

明台:噫……阿诚哥你呢?

阿诚:嗯……蛇吧,眼镜蛇。

明台,我靠,阿诚哥你这么重口啊?

明楼:嗯?

明台:我的意思是,眼镜蛇特别好,霸气!那阿诚哥,你最讨厌什么动物啊?

阿诚,皱眉:嗯……讨厌啊……狼吧。

明台:大哥呢?

明楼,微笑:毒蜂,毒蝎。

明台:……

奇怪,为什么自己会有微妙的中枪感?

真·END

终于完了……😂本来就想写个段子,一不小心拖了一万多字……
热情地拥抱每一个贡献热度的小天使!太感谢你们了嘤嘤嘤!谢谢你们不嫌弃我的小学生文笔和无聊的情节!没有你们它就坑在第一节了……

应该还会有一个(不知道多长的)谜之番外……
再让我拥抱一下小天使们嘤嘤嘤!

评论(6)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