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北闻秋

长恨复长恨,裁作短歌行。

随便念叨两句。

最近倒霉得要怀疑人生了,不开心,连论坛体都不想写了,闲聊两句。

今天b站上看到江北之墟的有声读物发了,捧着脸听完了,真好啊真好。看到相关里有江河万里,就顺手又戳进去听了一遍。

一遍干活一边听的,明明毫无气氛,居然听得眼泪打转。又看到相关里还有绝望的浪漫主义,想了想没戳下去。

……其实我以前不是这样的啊唉。

第一次看绝望的浪漫主义是挺久以前的事了。早听说这篇很虐,巨虐,非常虐,超级虐,搞得我很久没敢看。终于有一次,挑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趁着大家都在说笑的时候看了——防虐。

还真的没被虐到。只是感觉写得非常好,也非常虐,但是其实心里没有很大的波澜。不过当时还是非常非常喜欢,因为里面用一句话写出了我最喜欢的,最符合我想象的明楼。

江河万里如是。

第二次就是很久以后了,出了有声读物以后去听的。这次趁夜深人静,关了灯,闭着眼睛戴耳机听——营造氛围,找虐。

我努力想感受一下心脏抽搐的虐感,失败了。原声出来的时候倒是真的很难过,以及江河万里的最后几句戳了一下虐点。

但是很喜欢。

有时候喜欢的东西不一定要看很多次。有时候觉得喜欢的故事只看一次就好了,就好像跟着里面的人物一起过了一辈子。毕竟一生只能过一次。

所以恋爱脑太太的文我也不常看的。

今天是第三次,忽然全身心都跟着震动了,也是挺奇怪的。

其实也不算奇怪,按理就是江河万里更戳我的泪点。

因为我这人有个毛病,吃刀子不哭,吃糖哭。

说起吃糖又不得不说起口罩太太。最初看她的别日何易也是很久以前了,至今也只看过一次。

当时也是很喜欢,觉得写得超棒,也没有什么波动。我是在学校午睡前翻两页,看了很久。

但是很长一段时间一直觉得抓心挠肝的,越想越喜欢,越想越喜欢(然而仍然没有重读……)。

很久以后,我看了盐的故事。

……非常庆幸,自己是晚上在家里的大床上看的。

因为自己的状态是,一遍流泪一边傻笑,看一会还要在床上滚一会,平静一下继续看。

要是在宿舍的床上翻滚,估计你们现在就见不到我了……

包括前两天如此夜里的肉——我真的没想过自己会一边傻笑一边哭着吃肉。

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想说,原来很久不看文的自己居然更爱楼诚了……这个坑太可怕了,估计这辈子是出不去了。

希望自己的运气好起来,希望太太们还能产出更多好文。

我爱每一个小天使。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