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北闻秋

长恨复长恨,裁作短歌行。

【楼诚】【疯狂动物城AU】凶恶者与浪漫者[1-1]

不好意思说出月更的事实……_(:_」∠)_
前文戳tag~

1-1

“啊——嗷!!”狐狸鬼哭狼嚎,龇牙咧嘴,以手掩面,作痛苦万分状。

兔子双手环抱,一只脚在地上拍来拍去,耷拉着耳朵一脸鄙夷:“别装了,丢人。”

狐狸脸上认真地写满沉痛:“没有装,真的好痛,需要一只可爱的兔子的亲吻才能缓解。”

“砰!”橙红的胡萝卜笔砸上橙红的狐狸脑袋,“我真是疯了才陪你来打疫苗!”

76号新官上任,着手办了件大事。动物城里突然出现一种传染疾病,虽然病例尚少,但致死率极高,引发全城惶恐。新任的76号一把手南田洋子带领团队加班加点,没命地奋战,迅速研制出了有效的疫苗。

危机是过去了,可这事情还远远没过去。

梁仲春坐在车里,通过后视镜和开车的阿诚对视一眼,心里隐隐有些奇怪的不安。

就在几个小时前,警局新任副局长明楼的秘书阿诚,亲自到自己办公室来,说是明副局长初来,想请76号到人聚个餐,互相认识了解一下,增进增进感情,也是这次疫情顺利解决的庆功宴。

虽然说76号是市政府直管的部门,但他个警察局的,请科技部门联络什么感情?何况自己在76号不负责核心研发,只是个管事的,算是半个市政府的人,半个76号的人,怎么派了个贴身助理来专程接自己?

“梁处长,怎么了,是觉得无聊吗?就快到了。”前座阿诚的声音传来。

“不不不,没事没事。”水豚梁仲春一笑,露出两颗白白的大板牙。*

明副局长财大气粗,去的是动物城最好的酒店,上最好的菜,喝最好的酒。

尼克轻轻晃晃酒杯里的酒,然后品尝一点,托着腮眯起眼睛:“有钱真好。”

人还没有到齐,76号只到了个梁仲春,还有几个都是警局的。朱迪因此很放松,透过酒杯,睁着大眼睛四处瞧来瞧去。

圆滑的玻璃扭曲了光影,朱迪看到从门口方向走来两个变形的身影。

虽然玻璃杯将身躯可笑地变胖,但仍可看出走来的那只金猫是如何婀娜动人,高贵里又藏着凌厉**。而这只娇小的金猫身边,还跟着一只高大的豹,身材和面容都十分熟悉——

明楼!朱迪迅速放下酒杯,正襟危坐。

阿诚起身,为刚来的两位拉开了椅子:“先生,汪小姐好。”

被叫作汪小姐的金猫优雅地回以微笑:“阿诚,好久不见。”

好像一切都正常而合乎礼节,但又好像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尤其是某些人的脸上流露出的几丝心照不宣,与空气里流动的黏腻的暧昧呼应。

朱迪动动鼻子,嗅到了这种奇妙的味道,她小声问道:“那是谁?”

尼克挂起笑眯起眼,若有所思地看了看,懒散地吐出几个含混的字眼:“老情人。”

似乎是为了印证这只狐狸的话,那两只猫科动物愈发地不再抑制自己的情感和行为。明楼凑近了汪曼春,低语:“这就是缘分吧,居然会在门口遇到。”

“师哥回来也有好几天了,今天才第一次见面,算是有缘分没情意吗?”语带嗔怪。

“怎么可能?”明楼仍是轻声,手掌轻轻覆上汪曼春的手,“是知道你太忙,害怕打扰到你……”

门口忽然来了脚步声,不算重,却带着一股凌冽的寒气扫空了室内的暧昧,低语也随即停止。

一只狼。她锐利的目光扫视着全场,在经过阿诚时停顿了一下,在到达明楼处时停驻下来,毫不避讳地打量他。明楼自然地抬起头来,用温和的目光与她对视。

许久,看不到的冰层终于被打破了,空气重新欢快地流动起来,南田洋子的目光里抹去了冰凉的锋利,她笑着说:“大家好。”

这勉强可算是宾主尽欢的一顿饭了。牛局长有事未到,警局的一众都很放松,喝了不少。那只兔子已经喝迷糊了,耳朵软趴趴地垂在脑袋上,一副任人摆布的样子,由狐狸拖回了家。

明楼也多喝了几杯,微醺的样子,举止比平时更随意些。倒是汪曼春全然喝醉了,靠在椅子上,看着明楼只是笑。

此刻其余人已都走了,明楼走到汪曼春身边,弯腰伸手摸了摸她头顶的毛,试着呼唤:“曼春?”

没有反应。

“曼春?”

“师哥……”汪曼春的喉咙里发出两个不甚清晰的音节,伸手搂住了明楼的脖子。明楼只好顺势又坐回了椅子上。

好像是食髓知味,汪曼春倒向明楼怀里,喃喃地说着些什么。说着说着竟然流起泪来,她说:“师哥,我好想你……”

明楼轻轻叹了一口气,伸手擦了擦汪曼春的泪水,又轻轻在她背上安抚地拍了拍。明楼以为自己的心会有波动,至少该翻起一个不小的浪花,可是他却发现自己意外的平静,就好像怀里的人呼唤的那个名字不是他一样。

阿诚送走了客人又返回来,一走到门口就看到里面两个相拥的身影,一时间觉得有些进退两难。沉吟了几秒钟,他放轻了脚步走进去,却发现汪曼春已经抱着明楼睡着了。

“大哥。”他很轻地叫了一声。

明楼抬头,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

阿诚的目光转为坚定,点头回应。

“走吧。”明楼轻声说。他动作轻柔地将怀里的金猫打横抱起,见她还没有清醒的迹象,想了想又说:“不用送她回家了,就在楼上给她开个房间吧。”

阿诚点点头,试探着说:“要不,我来?”

明楼知道他指的是抱汪曼春,锐利的目光在那张熟睡的脸庞上一扫,道:“不用了,万一醒来可就说不清了。”

阿诚轻笑起来:“那这美人在怀的好差事还非得您亲自做了。”

“你再乱说一句试试?”明楼佯怒,目光却瞬间解冻了。

TBC

*水豚:最大的啮齿类动物,和老鼠血缘很近,和家猪大小相当。

**金猫:猫科动物,多生活在山区,听觉发达,性情凶野勇猛。

说起来,当初做设定的时候,出于私心先把大哥设定成了金钱豹。然后该想阿诚了,阿诚是什么呢……查资料的时候,看到了这么一句话【 雪豹在大型猫科动物中属于中等体型,大小似豹,头比豹小。】没错,就是这句:头比豹(即金钱豹)小……
好,就决定是你了!

最后,真是不想发啊,回头看看自己写的都是什么玩意儿……_(:_」∠)_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